咪妮西米露

all哭炫我嘴里

【杰裘】红白玫瑰(520贺文)

•画家杰x哭哭

•95%的白杰和5%的黑杰(?)


    “要来一盘小饼干吗?”

    杰克在画板上落下最后一笔,起身离远几步,观赏他刚刚完成的画作。

    “啊……不用了,谢谢您,杰克先生。但我想我该回去了。”

    意识到结束了的裘克从扶手椅上站起,正准备如往常一般告别,然后他就被推着肩膀坐到了餐桌前,被迫享用杰克心血来潮烤的小饼干。

    难以想象这样一座装潢阴暗甚至显得有些阴森的房子里会有个烹饪用具齐全的小厨房,第一次见到苍白如幽灵般的杰克时,裘克甚至想过他是否不需要进食也不需要睡觉。

    裘克是在马戏团的后台见到杰克的。

    对方声称自己是被马戏团悬挂的哭泣小丑海报吸引,又看了他的演出后情难自抑,想要邀请他做自己的绘画模特。

    杰克的原话是:“我简直想为你当场作画!”

    虽然后台禁止观众出入,但面前的先生有着一身低调却华贵的着装,想必找寻的过程并不费力。

    杰克给出的报酬十分丰厚,当然这也是裘克答应的主要原因。

    思绪飘远又拉回。

    杰克的手艺出乎意料地很不错,裘克吃得双颊微鼓,仿佛仓鼠的颊囊。杰克单手托住下巴,坐在对面看着这只小宠物,眼神中带着不易察觉的宠溺。

    临走前杰克突然叫住了他:“等一下。”

    他在裘克懵懂的眼神下伸出手,蹭掉了他嘴边残留的饼干渣,这才满意地告别:“好了,再见,小先生。我期待着下次见面。”

    下次见面的间隔并不久,杰克打开门时意外的看到裘克手上捧着两束花。

    是两束玫瑰,只不过其中一束像鲜血一样红,另一束则像月光一样白。

    红玫瑰与白玫瑰,有意思。

    杰克挑了挑眉正准备询问,只见裘克仿佛鼓起了所有勇气一般把花递了过来,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送,送给您,杰克先生。我在半路上看见了间花店,不知怎么的,我觉得这束很适合您,就擅自买来送给您了,还请您不要介意!”

    “当然,我不会介意。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份礼物。”杰克微笑着接过花,拆开包装后利落地剪了根,把两束花插在了同一个花瓶里。

    他想,这个可爱的小东西竟然单纯得不知道玫瑰代表着什么吗?

    “今天不用工作,我想让你看一幅画。当然,酬劳照付。”杰克转过身,向他的卧室走去。

裘克亦步亦趋地跟上。

    卧室里挂着一副油画:在一间昏暗的卧室里,穿着黑色风衣的男性站在窗口向下眺望。

    “这幅画很漂亮,是您站在房间里的场景吗,先生?”裘克做出了最符合常理的推测。

    “算是吧。”

    杰克回过头,一步一步地走向裘克身旁,嘴角挂着诡异的笑容。明明相貌一如往常,气质却瞬间变得阴冷。

    这不是平时温柔友好的杰克先生!

    裘克惊慌地后退,却不小心踩到了什么东西,整个人向后倒去。

    幸好他身后是柔软的床铺。

    杰克欺身向前,膝盖撑在裘克岔开的腿间,双手封住裘克的所有退路,仿佛猛兽禁锢猎物。

    他们的脸颊靠得极近,与裘克慌乱的表现比起来,杰克显得格外游刃有余。

    裘克甚至不敢开口,生怕一开口就碰到了什么不该碰的地方。天可怜见,他从来没有跟别人靠得这么近过!

    杰克却毫无心理负担,笑得恶劣:“嘿,吓到了吗?你是不是想寻找‘另一个’杰克先生?找到了就躲在他的怀里哭着求安慰?”

    “你听说过双重人格吗?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是在他身体里的另一个人格。”杰克不满地咧了咧嘴,“那家伙平时的自控力挺不错,画画能让他安静,也会压抑住我的力量。但今天他格外激动,让我抓住了机会。”

    “告诉我,裘克,红玫瑰和白玫瑰,你更喜欢哪一种呢?”恶劣人格的杰克轻轻掐住了裘克的脖子,几乎是贴在他耳边问道。

    裘克感觉自己的大脑陷入了混乱,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他以为自己命不久矣,杰克却突然放开了他。

    画家杰克手足无措地看着快要哭出来的裘克和裘克脖子上的红印,连忙道歉:“对不起,裘克,我刚刚应该是失控了,那个杰克,他没对你做什么吧?我真的很抱歉。”

    裘克看着惊慌的杰克,还是摇了摇头:“不,没什么。您不用如此自责。”他擦了擦眼泪,试图掩盖畏惧的表情。

    杰克满脸真诚:“只是,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不知道是否能得到你的回答?”

    “红玫瑰和白玫瑰,你更喜欢哪一种?”

评论(4)

热度(1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